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二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

 

36日,第二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我校校内选拔赛复赛顺利完成。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素养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协调,全国多所财经高校共同参与。我校校内选拔赛于2018126日启动,分为初赛、复赛两个阶段,共计100名同学参加。

通过在线答题,31名同学进入复赛。复赛采用现场抽题、ppt展示方式进行。比赛评委会由图书馆邀请的专家团队、文献检索课授课教师及学科馆员组成。在比赛中,选手们科学的检索过程、严谨的逻辑分析、合理的检索结论、良好的语言表达以及饱满的精神风貌,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展示结束后,图书馆馆长马春晖代表评委会对比赛做了点评。马馆长首先对选手们的优异表现表示了赞扬和祝贺,继而从检索角度、数据库遴选、检索策略、论文引用、参考文献著录、检索结果分析、语言表达、成员结构和展示时间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点评,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她强调了信息素养在大学学习、科研中以及未来生活、工作和“终身学习”中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持续学习和掌握信息搜索、获取和利用方法和技能,进一步提升信息素养。

比赛最终成绩由初赛成绩(30%)和复赛成绩(70%)综合得出,刘文婕、王智航、高源慧等3名同学获得一等奖,胡帅帅等6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张依等1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全国总决赛参赛人员将根据赛制择优选出。最后,领导、评委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