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启动“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楷模”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为了引导广大青年紧跟党的思想,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人人争当新时代楷模的生动局面,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及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学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就此拉开帷幕。

34日到5日,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真诚的服务态度前往融爱融乐特教中心、献血车六里桥服务点、自然博物馆、科技馆等多个地点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在各个志愿服务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各学院志愿者们也积极开展活动,在校园内外的每个角落,掀起了学习雷锋的热潮。

理学院:会议室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35日,理学院开展了对理院之家学院会议室的清扫活动。理院青年志愿者准时到达学院会议室,进行了打扫地面、擦拭会议桌、归放室内各桌椅设备等工作。本次活动为了学习雷锋不怕累不怕苦、勇于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同时增强大家对公共环境的爱护,将自己看做学校、社会环境的保护者与维护者。希望能借志愿者们将雷锋精神传递,将如何学习雷锋精神的要素和核心观念传播到新一代青年中。

食品学院:学雷锋精神 展食品风采

35日,食品学院结合团员意识开展雷锋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平台广泛宣传雷锋精神,通过开展班级主题团会深入学习雷锋精神,探讨雷锋精神的内在价值和时代内涵,教育和引导全院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将雷锋精神宣传教育活动与建设和谐校园结合起来。同时,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东区食堂外开展“‘光盘行动’&‘争做雷锋魂’签字署名”活动,在良乡校区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北京工商大学徒步环保活动”,进行清理校园垃圾、摆放自行车、擦拭校园广告牌等活动,学习雷锋热爱集体精神;在工运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工运社区清扫活动”,学习雷锋助人为乐精神。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天坛医院志愿服务活动

358点,志愿者们准时来到天坛医院,为前来就医的患者指路、建卡、辅助挂号等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穿梭于医院的各个地点,在门诊、大厅、通道等地随处可见身着“守护天使”桔黄色马甲的身影。他们有的陪同患者上机操作,有的陪送患者前往就诊区,有的解答患者的咨询问题。他们用亲切的态度、真诚的笑容关切帮助着每一位患者,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切身感受到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并且感受奉献的快乐。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35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开展助残志愿活动。进入残疾人家中,打扫卫生,整理家务。教他们定闹钟、使用微信、看地图等,使其生活上更加的便利。在活动中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来自他人的信任,在给残疾人带去关爱、欢乐和温暖的同时传递爱心、传承雷锋精神。

经济学院:温暖捐衣志愿服务活动

34日中午,捐衣活动在良乡校区开展,不少同学手里都提着大包小包,干净整洁、整理妥当的捐赠衣物进行排队登记。志愿者们仔细地将收集来的衣物分类整理,并将现场清扫干净,将衣物封存,在之后的志愿活动中转交给有需要的人。时间悄然逝去,但雷锋精神却没有褪色,反而更加深刻地烙印在人们的心间。在这场春天的红色活动中,汇聚工商学子的浓浓关爱,把温暖送到远方,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商学院:情系雷锋月,爱撒三月天

34日,商学院召开了以“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16名志愿者来到“清扫来福小院”和“南关希望小学爱心支教”进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积极举办相关义务清扫志愿活动,来弘扬和学习雷锋精神,体验雷锋同志艰苦朴素的作风。以这次学雷锋活动为契机,乘着“学雷锋活动月”的东风,通过支教的过程感受帮助他人的乐趣,感受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的品德。树起实干的桅杆,鼓起理想的风帆,在活动中磨砺自己,在活动中快乐成长,在活动中展现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

法学院: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35日,法学院青志协成员们到房山区光荣院为退役军人们送去温暖。志愿者们在陪老人下棋的同时与老人们进行交流,问候关心老人们的身体健康和内心情感,了解到老人们退役前在军营中的点滴生活,感受到将士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带来诗朗诵,歌颂军人的英勇事迹,表达对军人的崇敬之情。大家激昂的唱出军歌,盛赞军人气势如刚。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光荣院老人们的生活,还使志愿者们深刻的理解了雷锋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研究分析雷锋精神,丰富雷锋精神,做一个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科学、爱社会主义,有正确三观的合格大学生。

外国语学院:做新当代雷锋、展外语学子风采

35日,外国语学院开展“做新当代雷锋、展外语学子风采”主题团日活动。良乡五中支教团队积极响应这一号召,将雷锋精神融入支教课程中,在传播知识的同时传递青年温度。坚持“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在支教期间开展了以英语为主辅助以历史文化、时下热点问题、生活娱乐等内容进行授课活动。为提升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帮助学生学好英语说好英语,根据中学生的性格特点、相关课程要求、理论实践相结合等要素打造英语实验课堂,寓教于乐,让学生在学习中享受快乐,在活动中学好英语。

艺术与传媒学院:趣味有奖小竞答等你来战

35日,艺术与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趣味有奖小竞答等你来战”活动,旨在普及雷锋主题相关知识,通过有奖竞答,让同学们更容易接受有关雷锋主题的知识,也让同学们通过轻松愉快的氛围感受到学习雷锋精神的乐趣。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的深刻意义。同学们也体会到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诠释、深化和点亮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践行在每时每刻的学习生活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做新当代雷锋、展工商学子风采

3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雷锋精神学习座谈会。希望通过组织学习的形式让“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通过讨论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具体实践活动,重点学习了雷锋精神,领会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感受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把雷锋精神当做时代精神文明的表征。同学们还热烈讨论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把个人成长与社会责任相结合。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据悉在本月,我校各志愿者组织还将在校内外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校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让广大青年志愿者们在活动中不断体会雷锋精神的精髓,增强社会责任感,争做新时代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