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第二次中层干部会

   

222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9年第二次中层干部会议,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

校长孙宝国对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孙校长谈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合校20周年,学校将开展庆祝活动,同时今年要做好中层干部换届、教职工岗位聘任等工作。针对新学期重点工作,孙校长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开展检查共同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学第一周、第一天、第一节课平稳有序;教学工作要根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反馈意见进行整改,找差距、补短板,夯实本科教学基础,确保“十三五”末实现“369”标志性指标。学校将“以本为本”,继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以课程体系设计为抓手,各专业要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指导委员会课程设置建议,充分借鉴国内外优秀大学的经验,认真编制2019级本科课程体系设计和教学方案。工科要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突破口,强化工程实践教学环节。孙校长谈到,近年来学校科研工作取得较大的进步,以Web of science 论文数为标志的科研成果有较大的增长,近三年论文增长量翻了一番,到2030年要努力实现翻两番的目标。科研继续以纵向课题项目申报获批、横向课题签订合同为突破口,强化论文专利成果的奖励;学科建设方面,今年1月“农业科学”学科已经进入ESI全球前1%,成为世界一流学科,为我校建设研究型大学奠定了良好基础。学校将重点支持相关学科建设,加大社会科学学科的建设和研究,争取2030年有35个学科进入全球ESI1%。今年将全面启动博士点申报工作,学校根据申博需要,整合力量,坚持“谁申报,支持谁”的原则,鼓励更多的学科进行申报。此外要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后的整改,规范管理;继续加大良乡二期工程建设,确保学生宿舍今年启用,完成学生食堂和学生活动中心封顶,开工新项目并启动三期建设规划,同时为教师争取更多的公租房。

孙校长指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取得较大的发展。要继续强化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以教职工为中心,深化改革,各级领导和各部门都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方便师生服务方面下功夫。希望领导干部有担当、有作为,全力以赴,共同努力,不断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绩。

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传达了第26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会议、市组织部长和统战部长会议、市纪委第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第十二届八次全会的主要精神,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重点对新学期四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做好干部工作,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扎实提升统战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近期要重点做好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完成全体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完成2018年师生党支部考核评价等工作;要加强理论武装,认真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注册使用工作,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尽快完善学习框架和管理员队伍,确保在二月底前完成全校所有党员APP注册和使用工作,加强党员的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二是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加强监督,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开学后学校将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部署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开展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推动巡察向纵深发展。三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北京市关于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加强北京市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的自觉性、主动性,服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大局,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发展。四是要全力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各项庆祝活动,高水平完成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任务,展现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要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和安全风险防范,特别是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学生安全教育,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切实维护校园和首都的安全稳定。 

谭书记强调,新学期即将开始,各部门要召开会议及时传达此次会议的精神,认真落实学校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制定方案,细化目标任务,努力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希望大家认真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以良好的状态开启新学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