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中心成功举办“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峰论坛”

 

122日至23日,我校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举办了“2018年度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峰论坛”。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孙宝国教授,江南大学副校长陈卫教授,国家杰出青年、教育部长江学者、南开大学王硕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我校刘新旗教授、“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田红玉教授等国内外知名专家以及全国知名高校的100余位食品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北京市教委科技处处长张宪国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由我校副校长贾英民教授主持。 

北京高校高精尖创新中心设立的目标是要在大学打造“创新特区”,搭平台、聚人才、接任务、出成果,让智力资源密集的高校成为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城市新定位的强大支撑。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是北京市首批启动建设的高校高精尖创新中心之一。本次高峰论坛,是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期间的年度阶段性工作总结,与会首席科学家、岗位科学家和开放基金的项目负责人代表围绕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领域的热点问题作了精彩报告,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会议进一步重申和明确了高精尖创新中心的人才管理办法和经费使用规范,强调了中心的核心任务是搭平台、聚人才,充分吸收和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聚焦重大前沿科学问题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关键领域、卡脖子的地方下功夫,解决卡脖子技术后面的核心科学问题,做出突破性标志性的成果。本次高峰论坛,进一步提升了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在食品领域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同时助力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城市的新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