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度宣传工作总结表彰会

   

   

   

   

123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宣传工作总结表彰会,总结2018年学校宣传工作,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各单位负责人、新闻宣传工作负责人、通讯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褚财宽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春萍总结了2018年度学校宣传工作情况,介绍了2019年重点工作,并对支持和参与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各单位负责人、新闻通讯员和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谈到,2018年我校宣传工作在党委的领导下,在各单位的密切配合下,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理论宣传,系统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及时开展舆情监测和沟通反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做好学校中心工作和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大力报道先进典型,开展教师理论培训,不断加强师德建设;弘扬新风正气,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协同推进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完成各项迎检督查工作,学校获批首都文明校园。她谈到,2019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将按照“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要求,着力坚定主新骨、齐唱主旋律、建好主阵地、打好主动仗、打造主平台、当好主力军,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供有力思想保证。

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宣读了2018年度学校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名单。学生处、研究生院、经济学院等12家单位荣获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许峰、郑光等22人荣获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艺传学院、网络中心等3个单位荣获宣传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姚洪越、林刚、段新安、秦东生、袁雷、王子等荣获宣传工作突出贡献个人。获奖单位和个人上台接受了表彰。 

张德玉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对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各单位对学校宣传工作的贡献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谈到,过去一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在围绕中心开展宣传、做好思想引领、强化意识形态监管和弘扬正气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四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宣传工作离不开各单位的重视、支持和所有参与者的努力。宣传思想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的要求,树立四种理念,做好四项工作:一是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宣传工作目标,及时收集和反馈师生的迫切需求;二是阐释好中国道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工商声音;三是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凝聚到学校中心工作、党委和行政的统一要求上来;四是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注重做好网络舆情的应对和处理。他强调,宣传思想工作者要着力提高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通过“脚力”的勤快深入、“眼力”的有效分辨、“脑力”的深思熟虑、“笔力”的表达呈现,更好地讲述工商故事,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希望大家新的一年保持良好的传统,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做出更大贡献,并预祝大家春节愉快,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安全的寒假。

附:学校2018年度宣传工作光荣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