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处级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21日,学校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市委第六督导组组长、首都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林蓉蓉,市纪委市监委八室副主任葛滨,市委组织部政法教育干部处干部荣鸿悦,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教工委市教委纪检监察组副处级纪检监察员任学礼,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干部朱亭瑶,宣教处干部刘娟到会指导。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民主党派校领导列席。生活会由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

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制定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经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确定,并报市委督导组审核修改。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一是深化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和全市思政会精神、全国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并对参加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双重组织生活等情况进行回顾梳理,查缺补漏、巩固成果,打牢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采取座谈会、访谈约谈、校领导信箱等方式,认真听取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每名班子成员至少主持召开了1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共收集到15大项共计110条意见建议,领导班子召开专门会议,对征求到的意见集体“把脉会诊”,逐项进行分析,查实找准存在的问题,正在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做到“四必谈”,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存在的差距、也提醒对方存在的不足;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委书记谭向勇亲自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发言提纲审阅把关,党员领导干部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查找梳理,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

民主生活会上,谭向勇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检查了学校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表现,认真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学校党委常委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改进措施。大家发扬整风精神,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诚恳实在,相互批评真实坦诚,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加油鼓劲、增进团结的目的。民主党派校领导也在会上发言,并对领导班子及常委提出批评和建议。

林蓉蓉代表督导组在对民主生活会点评时指出,北京工商大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林蓉蓉提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用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切实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一是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三是以首善标准推进各项工作。

谭向勇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学校将对整改项目进行认真梳理,各位班子成员要分工合作,结合学校实际将各项整改事项落到实处,不断推进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