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18年度最佳党日活动和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评选答辩会

  

  

  

  

  

118日,学校2018年度最佳党日活动和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评选答辩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出席会议。与会校领导、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学生党员代表等25人担任现场答辩会评委,各单位党务秘书和部分师生党员代表观摩了答辩。答辩会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倩主持。

201811月,学校下发通知,正式启动年度最佳党日活动评选表彰和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评选工作。在学校党委有力领导下,各基层单位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深入推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教育大会精神落地生根,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落实好高校党建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不断加强和创新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组织有力的主题党日活动,总结凝练了一批具有推广价值的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在规范开展活动的基础上,紧扣两项评选不同要求,认真总结凝练特色工作,突出最佳和创新等亮点,做好本单位项目和案例的初评申报,为总结交流和宣传推广党日活动和党建创新的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打好了基础。

经过学校邀请专家甄选,有来自14家基层单位党组织推荐申报的18项党日活动和来自11家基层单位党组织推荐申报的14项典型案例入围。本次评选会以参评最佳党日活动和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的负责人依次陈述答辩,专家随后评审的方式进行。

最佳党日活动汇报答辩中,各项党日活动的负责人采用现场PPT或视频展示等汇报方式,从活动主题、目的意义、具体做法、成效收获等方面进行陈述答辩。评委们根据各申报单位活动开展及现场答辩情况,从“主题明确,内容充实”“精心设计,周密组织”“形式多样,创意新颖”“成效显著,实效性强”等四方面进行综合评判和现场评分;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中,答辩人结合现场PPT或视频展示,从背景、做法、成效、思考等方面进行陈述答辩。评委们根据各申报单位案例总结及现场答辩情况,从“主旨清晰、具真实性”“紧扣时代、具创新性”“成效突出、具实效性”“示范引领,具典型性”等四方面进行综合评判和现场评分。

本次最佳党日活动评选共评出4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和8个三等奖项目。其中,机关党委“不忘初心贯彻新思想,牢记使命推动新发展”、经济学院本科生16级党支部“爱国是首奋斗的歌”、食品学院党委“不忘初心探人工天河,故地重温感创业精神”、艺术与传媒学院新闻党支部“不忘本来面向未来”等4个党日活动获评一等奖;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评选共评出3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8个三等奖项目。其中,食品学院党委“青年教师助长计划”、嘉华学院党委“国际化背景下学生党建创新”、机关党委图书馆党支部“书山架梯、学海引航——‘梯航工程’案例”等3个项目获评一等奖。根据工作安排,全部获奖项目将在2019年学校有关重要会议上进行表彰颁奖。

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做总结讲话。她指出,最佳党日活动评选表彰作为学校党建品牌活动,已经连续开展八年,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评选也已连续举办两次。两项评选体现了参与面广、选材面宽、形式多样、内容创新的特点,尤其广大一线师生积极参与,将基层党建和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等积极融合,提升了师生党支部建设工作的创新性和实效性。董竹娟副书记列举了部分单位开展党日活动和探索创新案例的典型做法,阐述了两项评选的共通之处和重要区别,强调要聚焦主题、突出重点,凝练特色、总结经验。她指出,工作需要稳扎稳打,创新需要时间积累,学校党务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凝练基层党建特色,不断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水平。

附件:1. 北京工商大学2018年度最佳党日活动评选获奖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