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2018年度二级单位安全稳定工作达标验收工作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委教工委《关于开展2018年度北京市属高校“平安校园”建设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认真总结学校2018年度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抓好二级单位安全稳定工作达标验收工作,按照《北京工商大学年度安全稳定工作达标验收实施办法》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实施“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责任书》的要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各二级单位开展了自查自评和汇报交流工作,并实地抽查走访了6个二级单位。

117-18日,安全稳定工作考核领导小组分别由张德玉副书记和张耘副校长带队,抽查考核了学生处、网络中心、后勤基建处、理学院、食品学院和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查验材料和实地检查,对照指标和测评要素综合评定了各单位安全稳定工作落实情况和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情况。

121日上午,学校召开2018年度二级单位安全稳定工作达标验收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张耘到会并听取了各学院领导工作汇报,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耘副校长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各学院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总结点评了各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特色与做法。她指出,各单位要以此次达标考核为导向,以实现学校安全稳定为目标,深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处理好管业务与管安全的关系,不断强化业务责任与安全责任;要克服侥幸思想,树立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制度规定;要勇于担当,创新方法,努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党委副书记张德玉总结指出,2019年北京将迎来国庆70周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一带一路”峰会等重要活动或会议,各单位必须从维护首都和国家安全稳定的大局出发,高标准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他强调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心在基层,各学院要搞好顶层设计,抓好安全责任的分解落实,严格实施追责和问责;各级领导要加强形势研判,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加强日常督导和检查,妥善处理各种突发事件。

学校将严格按照验收考核细则,结合各二级单位2018年度安全稳定工作整体情况、单位自评扣分和实地抽查情况,对各二级单位进行综合评价并提出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