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122日,图书馆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学校副校长方德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全体馆员参加大会,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李艳芬主持。

会上,图书馆各部门主任详细汇报了2018年度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规划。

马春晖馆长代表班子总结一年来的工作,2018年,在学校党政的关心领导下,在兄弟部门的帮助支持下,图书馆班子按照确立的“服务立馆、人才兴馆、技术强馆、文化荣馆”发展战略,带领全馆同志,力争以厚实的资源守护图书馆的根本,以积极的创新驱动图书馆的改革,以优质的服务赢得师生的芳心。在人员老化、人手不足,而工作内容和外延不断深入拓展的情况下,攻坚克难,敢抓善管,在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扎实完成图书馆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不尽狂澜走沧海,一拳天与压潮头”,2019年,全体馆员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的合力,进一步解决职业认识上的问题,抓服务,促改革;进一步解决精力投入的问题,转作风,练内功;进一步解决服务履职的问题,克服庸、懒、散,追求稳、强、和,争取常规工作有创新,重点工作有实效,特色工作有亮点,一般工作有突破,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建设现代化、研究型的让师生满意的图书馆,为我校早日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方德英副校长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对图书馆在2018年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图书馆全体馆员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图书馆在班子成员和全体馆员的共同努力下,管理业务随新时代创新,采取多种信息化手段优化资源利用,纸质文献、电子文献建设进一步增长、电子网站阅读量稳步提升,服务面更广、服务人次更多、服务手段更便捷;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也卓有成效,阜成路校区安装了观光客运电梯,结束了图书馆几十年没有电梯的局面,教师阅览室得到有效利用;学科建设方面,图书馆人本着“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政绩观和奉献精神,为学校博士点获批提供数据支持,及时挖掘和跟踪ESI数据助力学科建设,服务不断延伸、影响逐步扩大。分工会取得北京市职工暖心驿站,名副其实,在人员缺编情况下发挥四项职能作用,使大家团结一心,凝心聚力,让大家在工作中得到温暖,共同分享图书馆发展成果。展望未来,他希望图书馆争取在人员编制、馆舍空间方面有所突破。最后,他向图书馆全体馆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挥团队精神,积极进取,共同建设高水平图书馆,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提供坚实的信息资源保障。

会议对图书馆2018年度考核优秀人员和服务之星进行表彰。会后,图书馆工会在吉庆祥和的氛围中举办了迎新春联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