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

   

119日,继续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副校长谢志华出席开学典礼,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班主任老师、优秀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卢灿宽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2019级新生代表董琳琳发言。她谈了入学的喜悦之情,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自己通过努力改变现状、不断坚持学习获得继续教育的机会的心路历程,并表达了立志实现人生目标的美好愿望。2016级专升本毕业生夏婉君发言,代表毕业生对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对新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从自己的学习经历和体会讲起,结合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进行分析,鼓励新同学要脚踏实地,不断坚持,超越自我。优秀教师曹刚代表所有任课教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结合自身多年的学历继续教育教学经验,对新同学提出建议与期望。

副校长谢志华向2019249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及衷心的祝贺,并期望同学们在多年的学习后,可以如愿获得“两证”,即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他介绍了2019级新生的生源情况和专升本、高起本的录取分数情况。今年,新同学们来自23个省市,最小的17岁,最大的43岁,30岁以下的年轻人占83.5%。谢志华副校长以自身成长、教育及工作经历为例,谈到人生就是应该不断坚持,不断跨越,到达更高境界。继续学习是一件不容易的事,需要经过心灵的煎熬,要具有坚定的信念,要在已有的生活经历、社会阅历基础上,对学习的认知不断提升,达成自我的不断完善。他希望同学们一要执着坚持,二要保持身心愉悦地学习,三要从学习中不断发现差异性,四要从交流中发现差异。建议同学们采用正确的学习方法,巧妙的思维,多读精品书籍,以达到最佳的学习效果。祝愿同学们潜心笃学、持之以恒、满怀期待,大踏步的迈向美好明天!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进行了入学教育活动。顾红院长以“如何完成大学学业”为题讲授开学第一课。她简单介绍了大学的分类,重点以往届生毕业率等统计数据和本届学生的现状分析,并结合学业规划和学业要求讲述应该如何完成大学学业。她用俞洪敏的所言“失败和挫折是命运的磨刀石”及成功案例鼓励新同学勇于面对失败,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的青春寄语,鼓励同学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随后,张磊老师从学习、生活及安全方面为新生做了入学教育,答疑解惑。

2019级同学们,愿你们不负青春韶华,坚持为梦想拼搏。奋发图强,持之以恒,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