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改革研究生期末考试管理 严肃考风考纪

 

 

 为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严格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学校对研究生期末考试的组织管理工作进行改革尝试,对研究生本学期末的闭卷考试进行集中安排。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和副校长谢志华到现场对考试工作进行巡视和指导,肯定了研究生期末考试管理改革的探索,并对进一步优化集中考试管理和加强研究生诚信考试教育提出明确要求。

研究生院和各学院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研究生考试的组织管理工作,对考试流程和违纪学生处理的各环节进行了梳理,做了进一步规范。学校对同一时间段考试的科目统一安排考场,同一考场安排不同科目同时考试,不同考试科目监考老师交换监考。研究生院设立考务组,安排考务人员进行全时段巡考,研究生院领导排班轮流督察。各学院加强监考培训,增强监考老师责任意识,加强学生考前教育,强调考风考纪。研究生院(研工部)制定了《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考试违纪处理流程》,建立了考务组、研工部、学院三级联动机制,对考场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并及时张贴违纪通报,对其他考生起到警示作用。 

本次考试工作顺利进行,集中考试科目94门,考试人数2700余人次。学校通过集中考试,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风气,增强学生诚信意识,促进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保障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