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高校院所实验试剂需求分析与管理研究”项目结题验收会

   

19日,学校组织召开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项目“高校院所实验试剂需求分析与管理研究”结题验收会。会议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市发改委、库巴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校和单位的九位相关领域专家担任验收专家。我校副校长郑文红、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王瑞丹、处长卢凡,项目负责人商学院院长王国顺教授、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晓华以及课题组其他成员参会。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康智勇主持。

郑文红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在百忙之中莅临学校指导工作,强调实验试剂工作关乎国家科技创新,关乎高校科研与安全管理,具有重要意义和持续研究价值,希望专家结合自己的经验多提供宝贵意见,进一步提升项目质量。王瑞丹副主任从国家科研基础条件建设的高度强调了项目的重要意义,希望课题结论能帮助厘清科研试剂行业供需现状,为相关政策制定提供支持,并表达了扩大课题影响以及持续合作追踪研究的良好愿望。

王国顺教授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到会指导,并简要介绍项目背景与成果概况。项目组成员商学院刘文纲教授汇报了项目实施与完成的具体情况。经过听取汇报、查验资料与评论审议,各位验收专家高度肯定了从管理视角和供应链视角研究科研试剂问题的重要意义,认为课题对高校院所实验试剂需求、采购管理及行业供应体系的现状进行了扎实调研,问题分析深入到位,对策建议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一致同意课题通过验收。

卢凡处长代表项目委托方进行总结,认为该项目成果丰富,契合了国家科技领域的现实需求,为国家科技资源条件调查提供了实际支撑;希望北京工商大学与到场专家共同合作,形成科研试剂研究群体,共同把我国科研试剂管理工作向前推进。

该项目是我校首次承担科研试剂管理领域相关课题,对于拓展我校商科学科范围、提升我校商科学术影响、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