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4名学生获得欧盟伊拉姆斯(Erasmus+)奖学金项目资助

为更好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为学生创造更多出国交流学习的机会,我校积极拓展国际间合作项目,为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今年我校共有4名学生首次获得欧盟伊拉姆斯学分互认(Erasmus+)之Merging Voices项目的奖学金资助,这标志着我校国际合作项目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伊拉姆斯项目(Erasmus Program)是欧盟及国际合作伙伴之间青年的学习交流项目,通过建立100多个跨校的“欧洲硕士专业”点、20多个“欧洲博士专业”和提供每年上万个奖学金和访问学者名额的方法,吸引全世界师生在欧洲院校交流与学习,实现欧洲教育、培训、和青年交流的现代化。我校与合作伙伴葡萄牙波尔图大学联合申报的欧盟伊拉姆斯(Erasmus+)之Merging Voices2017-2019)项目获得批准后,在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相关学院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学校共有来自经济学院的4名学生首次获得该项奖学金的资助,分别被该项目联盟高校葡萄牙新里斯本大学、蒙特斯与奥拓杜罗大学、阿尔加维大学录取,进行为期一学期的交流学习。该项目免学费,学生留学期间,享受项目提供的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补贴。

同时,我校将于今年2月接收名获得欧盟伊拉姆斯(Erasmus+)项目资助的葡萄牙波尔图大学教职工,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访问。这将有力促进两校在管理方面的交流,标志着我校教职工国际合作项目取得突破。

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填补了我校师生在国际合作项目领域的空白,为师生提供优质的出国留学平台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为学校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