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智能机器人团队在“软银机器人杯”2018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中再创辉煌

   

近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软银机器人公司协办的“软银机器人杯”2018中国机器人技能大赛暨智能检测与运动控制论坛在江苏省泰州市举行。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参赛团队在苏维均教授及苏婷立副教授的指导下,获得了智慧快递和障碍跑两个项目的冠军。

本次大赛设立七大类23个比赛项目,涉及智慧快递、竞速越野、机器人舞蹈、接力、跳远等子项目。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及我校等288支队伍参赛。

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有两支队伍参加了大赛的智慧快递项目,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最终凭借出色的障碍判别能力、路径优化策略和稳定的竞技发挥分别夺得该项目的冠军和二等奖。在障碍跑项目中,面对竞赛规则的改变,参赛选手凭借熟练的编程技巧和临场的应变能力,也取得了该项目冠军和三等奖的好成绩。智能机器人团队在此次大赛中的出色表现给2018献上了一场漂亮的收官战!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机器人技能大赛还设置了网络直播环节,我校的智慧快递参赛队应邀在直播环节中进行了表演展示,其出色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赞誉。

此次比赛得到了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计信学子展现了“计信是冠军”的风采,显示了学院在实践教学、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的突出优势。随着学院进一步加大力度鼓励同学们参加创新实践活动,有越来越多的同学积极通过比赛训练锻炼和提升自己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为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