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首次获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

近日,根据教育部网站公布的《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1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教社科司函〔2018238号)结果,我校经济学院杨德勇教授负责的项目《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战略视角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研究》获批后期资助类重大项目。这是我校首次获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该项目的获得为我校的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起到了示范引导作用。

杨德勇教授负责的《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战略视角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研究》项目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研究目标,以金融支持国家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战略为抓手,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具体化到支持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中,进而揭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内在逻辑,构建金融回归本源的实现路径,研究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机理,拟定宏观、中观、微观三位一体的解决方案,从而完善新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中国特色和时代背景的区域金融发展观。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是对学术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基础性研究,具有原创性的理论研究,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文献研究、译著和工具书及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的以非纸质方式呈现的研究成果。本次后期资助项目通过评审的99个项目中,重大项目16项,一般项目83项。重大项目是指对学术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可望取得重大学术价值的标志性成果,经费的金额为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