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2018年度研究生表彰大会

   

   

   

1226日,经济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8年度研究生表彰大会,表彰一年来在思想、学业、科研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学院领导张正平、郭馨梅、张伟、罗玉波、杜亚辉和教师代表以及各年级研究生同学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2018年度研究生工作总结视频,视频充分展现了一年来研究生工作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与收获。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在冬日的暖阳里,经院师生一起回首一路沿途花开,共同寄予新的期望与未来。

在表彰环节,院领导郭馨梅、张伟、罗玉波、杜亚辉分别宣读了国家奖学金、学科竞赛优胜奖、优秀共产党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表彰名单,与会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经济学院积极围绕“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工作要求,为同学们搭建各项思想、学术、科研、文体等实践平台,本年度学院共有12名同学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6个团队荣获国家级学科竞赛优胜奖,共评选产生15名优秀共产党员,在学科竞赛方面,学院研究生无论从获奖团队还是奖项级别都较上一年度有了大幅提升,充分体现了同学们较高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水平。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贾婷同学分享了一年研途上心路的点点滴滴,特别是自己作为团队一员在学科竞赛中取得的收获,她提到所谓成长,就是在不断思索过程中绝不停下行动,在研究生生活中要永远秉持心气,无悔于选择,但从所愿,无问西东。“优秀共产党员”田帅同学讲述了他在研究生阶段的经历无论是以一名学生干部,还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身份与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他号召同学们听从老师的谆谆教诲,希望大家都能在学校的精心培养下,共同努力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院研究生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明了学院对于研究生学术和实践方面的大力支持。他谈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的口号响彻耳畔,他告诫同学们,身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每个人身上都肩负着祖国的命运,要为祖国的波澜壮阔继续努力奋斗!

在文艺汇演环节,舞台剧——你好经院,从“初遇经院、熟识经院、向学经院、厚我经院”四个方面向参会师生展现了2018级新生对经济学院熟知、熟悉、适应的过程,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漆月、晋磊以及冯飞龙同学为参会师生带来文艺表演配音秀——电影《无问西东》片段,三位同学惟妙惟肖的配音表演惊艳了全场参会人员;周围、李雪颖等同学表演的舞蹈《落花情》,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旋律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冉淇元、赵云武等同学为大家带来歌曲串烧表演,极大地活跃了会场气氛。 

经济学院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积极探索全员育人的有效途径,努力培养高素质、创新型的研究生人才。通过表彰在各个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研究生,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和实践起到重要思想引领作用。好风借力,送我青云,相信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经院的明天,定将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