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谢志华副校长一行六人赴日本参加学术会议

  

  

1215日至16日,由我校、中国西南财经大学、日本滋贺大学和长崎大学共同主办的第14届亚洲金融市场和经济发展国际会议(The 1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sian Financial Markets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在日本京都举行。来自日本、中国、美国、英国、泰国、新西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高校的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我校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出席并致辞。商学院毛新述教授、穆林娟教授、王楠副教授、刘婷副教授、张璐老师参加会议。

毛新述为大会致欢迎辞。他代表我校预祝各位参会学者的学术思想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能够相互借鉴、相互映衬,影响学术发展和社会实践。他谈到,学者们需要携手起来探索人类经济、金融发展的共同规律,形成共识,引导世界按照正确的方式向前发展。

欢迎晚宴上,谢志华副校长致辞,并与会议组织者就明年由我校承办该会议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协商,向与会者发出参会邀请。

在分论坛上,毛新述、穆林娟、刘婷、王楠、张璐分别进行了论文宣讲,对中国会计准则国际趋同、中国背景下的高管权力以及IPO过度融资等问题进行了阐释,引发了国际学者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刘婷和张璐分别担任了分会场的主持人。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亚洲高校开展经管合作研究搭建了平台。我校六位学者参加学术会议,展现出较高的国际化水平与良好的风貌,为扩大我校的国际知名度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