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再获殊荣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18年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评选结果,我校学生撰写的暑期社会实践论文共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充分发挥实践教学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的延伸作用,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评选活动。此项活动得到了各高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共收到44所高校推荐的论文197篇,经过严格评审,评选出特等奖9项,一等奖18项,二等奖32项。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10名,优秀组织奖10项。

我校材料161班的冯维、郭茂林、向鹏、李卓伦、田振宇、王博、刘宏伟撰写的《北京市治安热点问题的调查研究》(指导教师:王鲁娜)和财务172班的孙可盈、孙格格撰写的《关于改革开放以来食品安全焦点问题演变的调研》(指导教师:魏海香)荣获一等奖。会计163班的余新宇、束正威、王兴、黄师颢和金工161班陈诗诺撰写的《改革开放以来北京地铁发展情况与改进措施调研》(指导教师:张宏伟)荣获二等奖。

我校推荐参评的论文是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指导的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的基础上完成的,也是思想政治理论课“3+1”实践教学模式中“课题研究型”的最终成果。暑假期间,学院以“关注改革40年,聚焦民生大变化”为主题,组织了120个社会实践小组开展暑期调研活动,思政课教师全员参与,1000多名学生参加了调研,完成调研报告120篇。学生反映收获很大,能够学以致用,深化理论认识。活动的顺利开展表明实践教学活动是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