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经费创历史新高

近日,根据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最新公布的结果,我校又获批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项目,分别是由食品学院孙宝国院士负责的《食品科学发展与食品安全》(31842036)和法学院王琦老师负责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管理规范性文件修订研究》(L1824054)。到目前为止,我校2018年度国家两科基金获批数量共计42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总数为28项,资助总经费达1443万元,比2017年度的804万元,增加79.48%,获资助经费数创学校历史新高,标志着我校学校基础研究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

近年来,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和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总体思路,学校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工作取得了长足地进步。按获资助项目类型,我校共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12项、青年项目12项、应急项目2项。按学院分类为:理学院1项、食品学院16项、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1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4项、经济学院1项、商学院4、法学院1项。

近年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不断总结经验,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多次组织基金项目申报培训和研讨会,通过学校、学院和项目申请人的共同努力,申报质量大幅提高,实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双突破,为我校“双一流”的建设目标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