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结束

  

  

“存诚信、遵法规、比真才。”1222日至23日,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阜成路区举行。今年全国统考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人数创历史新高,最终确认人数达到4383人(不含推免生),比去年增长33.7%,分布在全国401个考点。我校作为北京考点,设标准化考场70个,参加考试考生1607,比去年增加25.1%,考场和考生数量均为历年来最高。

考试期间,学校领导谭向勇、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张耘、方德英、董竹娟来到考试现场,对考场及保障情况进行巡查,了解考试的情况,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负责,严肃纪律,确保考试安全和条件保障到位。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属于国家教育考试,社会关注度高。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1217日,学校召开了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协调会,按照考点主考谢志华的要求,对研考期间涉及到的领导巡视、监督检查、新闻报道、后勤保障、安全保卫、视频监控、考场布置和医疗卫生等一系列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细致的安排。并制定了《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应急处理预案》,对可能会发生的突发事件做出详细应对措施。1218日下午,在学校保密委员会的领导下,由张德玉副书记带队,学校保密办公室、保卫处、研究生院、网络中心等部门一同对学校的招生保密工作、考试安全保障等环节做了逐一检查。12月19日,研究生院组织全体监考教师和考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出了纪律要求、规范了工作流程、强调了关键环节。

今年,学校首次同时启用教一楼、教三楼两栋楼作为考场,考务工作量和工作难度都有不同程度提高。研究生院在总结历年组考工作经验基础上,改进了环境布置,如制作了地贴式的考场引导指示牌,方便考生及时准确找到考场,并在显著位置张贴了考试安排表。通过学校宣传栏、电子屏、展板、横幅等多种形式进行诚信考试宣传教育,提高考生诚信考试、遵纪守法的意识。此外,专门设立了考生休息室、医疗站,并通过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平台向考生推送了考前须知、考场信息和温馨提示,方便考生查询考场及安排考试期间就餐、休息。考试期间,我校考点按照考试工作方案认真开展试卷发放回收、考生违禁物品检查、考场巡视、视频监控录像等工作。

在学校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宣传部、后勤基建处、保卫处、网络中心、学校医院等各部门通力合作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19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我校考点良好的考试环境、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以及严谨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广大考生的好评。考生可在20182月中旬查询初试成绩。

冬至,寒冬已至,且待春归,预祝考研学子们圆梦北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