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教师闫欣喜获2018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128日至9日, 2018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京举办,我校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教师闫欣代表我校参赛,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闫欣历经比赛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决赛中,她发挥出色,凭借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和业务功底、先进的教学设计和组织方法,以及良好的课堂教学风范,最终取得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本科教学,注重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发展,大力支持青年教师的教学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竞赛的准备工作,从接到比赛通知起,刘红艳院长带领学院教学团队,从教学理论、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设计等多方面为闫欣给予指导和帮助,与其共同商议参赛细节。经过为期数月的赛前准备工作,最终闫欣首次参赛便取得突出成绩。

2018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以及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比赛于20183月启动,分为初赛、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来自全国近150所高校的300余名教师参加了初赛;复赛以授课视频及教案的形式进行评比,组委会对比赛内容双向匿名评审,最终选拔出7个语种8个组别共111名参赛教师晋级全国总决赛;总决赛采用现场比赛的方式,包含教师说课、现场讲课和专家提问三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