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谢志华副校长为教工党员讲党课

   

1213日上午,谢志华副校长为分管部门教工党员讲党课,主题为“新常态下热点问题的思考”,研究生院(研工部)、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校友会全体党员老师近80人参加党课,党课由研究生院院长兼研工部部长杨德勇教授主持。

谢志华副校长从“新常态”这一概念出发,引用实际案例,谈及对“经济周期”“中美贸易摩擦”“去杠杆”等经济热点问题的思考,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提出,要学会从认识事物本源去理解和解决问题,要从对经济学原理的理解回归到原理去解决问题,不能用现象解释现象,结果解释结果。同时,要基于创新解决问题,真正做到可持续发展。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和市场一体化,要结合具体国情,从实际情况出发,由专业学习向跨界学习转向、由结论导向向问题导向转换,在问题中探索,在解决问题中前进。他还对全体党员老师们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在工作中保持学术良心,树立责任担当意识,自觉锤炼党性、提升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信心。

参加党课的老师表示,今天的党课很有收获,谢志华副校长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富有哲理的思维,把新常态下的热点问题剖析阐释得非常明晰,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拓展了大家的思维,增进了对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理解和学习,坚定了新时代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创新知识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