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18年“青年服务国家”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会暨团校“星火工程”培训班结业仪式

   

   

   

   

   

   

1219日,学校2018年“青年服务国家”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会暨团校“星火工程”培训班结业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本次大会,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春萍、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学生处副处长盖晓庆、校团委副书记孙惟佳、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亚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江涛,实践对接单位代表房山区南尚乐中学校长毛玉革、良乡五中副校长许俊杰,各学院团委书记、暑期社会实践带队教师以及700余名团校学员和学生骨干参加了大会。

今年,我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重视和创新丰富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内容,组织开展了以“青年服务国家——学习践行十九大,青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校级社会实践团队400多支,其中校级重点团队12支,参与实践总人数2900余人。在实践中,同学们立足北京,走向全国,深入农村,调研企业,宣讲政策,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了实践任务,取得了丰硕成果。外国语学院“探访延安寻初心·双语宣讲十九大”实践团和商学院“弘扬优秀文化·绽放青春芳华”实践团入选了北京市百强实践团队,并分别荣获二、三等奖;经济学院“鸿鹄志·青春助力美丽乡村”实践团入选了北京市“乡村振兴·青年作为”阳光使者专项百强团队,并荣获一等奖;食品学院“建设生态湿地·唤醒绿色动能”暑期社会实践团入选了2018年首都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重点团队。

在会上,12支校级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先后以TED演讲、情景短剧、访谈等形式再现了暑期社会实践的点点滴滴,展现了他们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深入到乡村、学校、社区和企业中间,通过开展调研、宣传、志愿服务、夏令营等活动,虚心向群众学习,切实感受真实的社会生活,了解国情民情,增强了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实现自我的坚定决心,树立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在座师生不时被同学们的精彩展示所感动,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工商大学2018年“青年服务国家”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作为2018年团校“星火工程”培训班最后一堂课,也让团学骨干和团校学员对社会实践工作、对“青年服务国家”的使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至此,为期两个月的团校“星火工程”培训班也圆满结束。本期团校通过专题讲座、交流学习、素质拓展等形式,使学员们开阔了视野、拓展了素质、提升了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校团委副书记孙惟佳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工商大学2018年团校“星火工程”培训班优秀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与领导为获得团校先进班集体、优秀学员、优秀班长、优秀辅导员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对受到表彰的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能够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强调社会实践是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重要载体,团校是青年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并对全校广大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树立理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实现自己的青春梦;二是刻苦学习,奋发成才,提升自身素质,不断迈向更高的台阶;三是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创新思维,创新实践,开拓出新的天地。最后,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讲“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希望每一位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学校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