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开发的“房山区科协综合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1219日,由我校联合房山区科协打造的“房山区科协综合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良乡校区顺利举办,活动由房山区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春福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房山区科协主席孙宝国,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凡兴出席活动。房山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科协,园区(企业)科协,区直学(协)会,以及房山区科技工作者服务联盟会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以“房山区科协综合服务平台宣传片”拉开帷幕,孙宝国校长为房山区科技工作者服务联盟授牌。联盟理事长李金花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联盟将积极探索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新思路、新方法,通过与各商家会员单位共同努力把联盟打造成为服务房山科技工作者的一个优秀的综合性服务平台,用优质的服务为科技工作者做好事、办实事。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凡兴在讲话中指出,房山区科协综合服务平台的建成是落实科协系统“四服务一加强”职责,不断深化改革的具体举措。希望房山区科协综合服务平台启动后能够顺利运行,不断完善科技工作信息库,应用好房山科技工作者服务联盟资源,加强线上线下融合互动,切实服务好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挥好科协组织的纽带桥梁作用。

启动会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许继平副教授就平台应用具体操作内容为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据悉,房山区科协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从2017年年初启动,由房山区科协与我校共同合作建成。平台建成了科技工作者数据库,前端采用网页+移动APP形式,包含用户注册、身份审核、科研信息互动、商家联盟等功能;通过大数据技术分析房山区科技创新能力、科技人才结构、科技创新环境、科技创新服务水平,为区委区政府制定实施符合区情的科技发展政策提供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