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理学院举行增列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论证会

  

1219日,我校申请增列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评审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评审专家、研究生院领导、理学院班子成员和化学学科部分教师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理学院院长曹显兵教授主持。

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教授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校本次学科点调整的背景与要求,希望各位专家就我校建设化学学科问诊把脉,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理学院化学系主任录驰冲副教授主要从化学学科的内涵与发展状况、主要学科方向与研究内容、学科的特色和优势及发展前景、学校设置该学科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学科队伍及所具备的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学科未来的建设规划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详细的汇报。

各位评审专家在认真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就汇报材料所列内容进行了论证和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化学学科特色鲜明,学科队伍知识、年龄、学历及专业技术职务结构合理,研究成果丰富,培养方案合理,具有良好的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平台,图书文献资料、数据库等资源充足,奖助学金体系完备。学科特色符合学校定位和发展方向,能为国家和首都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贡献。同意增列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论证会后,孙宝国校长会见了与会专家,对专家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希望理学院按照专家意见做好化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规划,促进化学学科的更大发展。

参加评审的专家组成员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化学学科评议组成员、福建省化学会副理事长、福州大学化学学院原院长王绪绪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王克志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松梅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刘利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化学系金琼花教授,我校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