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高校卫生防病及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组来校检查

    

1218日上午,北京高校卫生防病及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组于光珠一行对我校卫生防病及食品安全进行入校检查,通过实际走访、座谈汇报方式检查了学校食品安全问题和卫生防病工作。后勤基建处、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吉涛、韩军、张凯伟及有关科室人员陪同检查并汇报了有关工作。

后勤基建处处长吉涛代表学校向检查组汇报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及近期开展的针对性工作,欢迎检查组对学校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以进一步加强学校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后勤基建处副处长张凯伟汇报了学校针对近期诺如病毒、非洲猪瘟,通过加强宣传教育,严格执行晨午检制度等措施共同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随后,校医院就我校卫生防病工作情况向检查组做了汇报,学校对卫生防病工作高度重视,相关规章制度完善,能够做到有针对性的进行防控,保障卫生安全。

于光珠对我校的专项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代表检查组传达了本次专项检查的内容及北京市教委对高校卫生防病及食品安全的要求。他希望我校能够高度重视卫生防病及食品安全,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中能够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全面梳理安全隐患,做好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

检查组对学校食堂进行实地走访,检查了食堂的厨房设备的使用情况、操作间标识的张贴情况、台账记录情况、食品的加工流程、食品留样情况、就餐大厅的卫生情况等。检查组指出,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制度执行,加强防范意识,重视员工操作流程和安全意识培训,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检查组将根据实际情况反馈检查结果,学校将认真研究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有效措施加以整改,确保学校食品安全和卫生防病,保障师生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