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贾英民副校长率团访问爱沙尼亚、德国、法国高校和研究机构

 

 

 

为深化我校与国际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126日至15日,贾英民副校长应邀率团访问了爱沙尼亚商学院(Estonian Business School)、德国维尔茨堡-施韦因富特应用技术大学(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Würzburg-Schweinfurt)、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化学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Chemistry)、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校(ESCE: Ecole Supérieure du Commerce Extérieur)、法国国立路桥大学(Ecole des Ponts ParisTech)。

在爱沙尼亚商学院,贾英民副校长与阿诺·阿尔曼(Arno Almann)校长、学校董事马特·哈巴克(Mart Habakuk)、托马斯·丹纳本格(Toomas Danneberg)副校长、国际部主管海伦瑞·哈勃(Helerin Haab)进行会谈并代表学校续签了两校谅解合作备忘录。双方回顾了合作历史,对彼此在国际化发展、办学特色、优势学科等方面做了深入沟通,对学生互派和短期交换项目进行了探讨。访问期间,贾英民副校长一行还参加了由爱沙尼亚商学院举办的教育主题国际会议、与全球与会院校代表进行会面并出席了该校30周年校庆相关活动。

在德国维尔茨堡-施韦因富特应用技术大学,贾英民副校长与罗伯科普夫(Dr. Roßkopf)副校长、经济与商业管理学部国际关系主任雷纳·韦纳(Rainer Wehner)、国际办公室副主任托马斯·斯密特(Thomas Schmitt)、经济与商业管理学部国际管理主任曼菲尔德·凯瑟(Manfred Kiesel)进行会谈并代表学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和交换生合作协议。双方希望能够通过两校已搭建起的中小企业学术研究项目为平台,在开展学生交流的同时,进一步在学术领域开展合作。

在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化学研究所,贾英民副校长与多相化学部主任乌尔里希·波希尔(Ulrich Poschl)进行了会谈。贾英民副校长详细了解了马克斯普朗克化学研究所的发展情况、研究特色和相关项目进展,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学科特色以及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战略和未来方向。双方对开展相关专业领域的教师和科研人员的交流互访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

在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校,贾英民副校长与波斯让·克里斯多夫(Boisseau Christophe)校长、国际部主任珍妮弗·卡罗斯(Jennifer Kraus)、研究生部主任、以及李建乐教授进行会谈。双方回顾了目前两校学生合作项目情况,共同表达了在双方的优势学科和领域开辟更多项目的合作意向,重点对开拓研究生层次联合培养和学生学位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法国国立路桥大学,贾英民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相关情况并听取了该校大气环境研究实验室主任皮埃特罗·伯纳达拉(Pietro Bernardara)对该领域研究的情况汇报。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良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团队和研究项目,并对两校目前合作的空气质量模型模拟研究项目进展进行了汇报。双方对下一步研究进行规划并确定了相关方案。同时,双方确定了以科研合作带动两校间学生和教师交流的合作模式。

此次出访加强了我校与爱沙尼亚、德国、法国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合作伙伴关系,促进了彼此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国际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志良陪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