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8年志愿服务工作表彰大会

   

   

   

1212日,学校举办志愿服务工作表彰大会。来自学校和各学院志愿者代表和北京理工大学延河之星志愿者代表、北京物资学院志愿者代表、北京中医药大学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代表、首都师范大学志愿者代表等兄弟高校80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

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回顾了我校2018年度志愿服务工作,对志愿者们踏实肯干、努力践行志愿精神的志愿服务行为做出肯定和赞扬。同时提到我校志愿服务应朝着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三位一体格局良好发展。并对学校志愿服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深化志愿服务内涵;二是要永不懈怠,打造志愿服务品牌;三是要砥砺前行,促进志愿队伍建设;四是要勇于创新,拓展志愿服务领域。

“心之所志,愿爱无疆”,志愿者们用慷慨激昂的朗诵,表达了对志愿服务的深深的热爱和为复兴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的决心。随后由6名志愿者带来的古典舞《风酥雨忆》表现了志愿者们一年来风雨无阻,踏实肯干,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中的奉献精神。 

本次大会对2018年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十佳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个人以及优秀组织奖和最具吸引力团队和个人进行表彰。十佳优秀志愿团队代表王晶晶谈到,作为志愿者,要用当代青年应有的拼搏与努力,在志愿活动中不断努力,不断进步,完善自我,发扬奉献精神。十佳优秀志愿者代表陈海利表示,青年志愿者是在新时代中发扬雷锋精神的杰出代表,更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主力军。在未来的志愿工作中,志愿者应继续奉献自己的爱心与热情,将志愿精神铭刻在心中。

2018年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实施以“重点推进,常态推进,全员推进,长效推进”为思路,充分利用“志愿北京”平台,累计注册志愿者5100余名,建立志愿服务基地100余个,累计志愿服务时长就达到了两万余小时,累计志愿者参与人数达到5000余人次。涉及支教、助残助幼、科技创新、赛事服务等多个领域,积极与校内外重大活动对接,其中积极承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聚焦城乡养老院”敬老爱老调研、2018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北京自行车联赛等大型志愿服务。与此同时,我校常规志愿项目房山区特殊教育学校支教、长阳橡树汇长者服务从全区130多个志愿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入选房山区小微志愿项目;我校献血车志愿服务团队获得海淀区优秀志愿服务团队、首都无偿献血者协会志愿服务团队优秀组织奖;房山区特殊教育学校支教获得房山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相信我校青年志愿者再接再厉,紧随时代发展步伐,坚持与祖国同行,积极响应社会号召,投身志愿服务,在必要时刻伸出援助之手,坚持为人民奉献,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八个字的广博内涵牢牢镌刻在自己的心底。

附:2018北京工商大学志愿服务工作表彰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