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2018年基层团组织工作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工作,构建校、院、系三级管理体系,助推学校共青团工作改革发展,1212日下午,学校2018年基层团组织工作交流会在良乡校区举办。校团委书记王海伟、各学院团委书记、各团支部书记和团员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

会上,6名师生团干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分享了2018年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方法和思考。法学院团委书记尹航谈到学院高度重视,做好顶层设计,形成工作流程,坚持三不原则,做到三结合,化于教,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模式;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孙新雨同学从一个思路”“两个重点”“三个问题”“四个建议角度,深入地分享了作为院级学生团干部开展主题活动的成功经验,创新工作思路,建立有效考评机制,激发团支部的积极性和创新力;4名团支部书记先后分享了所在团支部的主题活动的形式、创意,信息162团支部书记杨雯钰提出明确目标、勇于实践,化学16团支部书记穆凯代斯谈到团结少数民族、亲如一家,金融工程161团支部书记刘正昱表示筹备周密、多层级参与,外语162团支部书记侯雅婷谈到全方位全过程融入双语+”、学习有滋有味。他们的分享让在座团干部得到了很大启发,赢得阵阵掌声。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孙乐副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对6名师生团干部的分享进行了简要点评,她谈到北京工商大学共青团每个月有主题、每个支部有活动、每个团员有参与的工作思路非常值得肯定和学习,也让她受益匪浅。随后她以团队建设的视角,从专注高效谈了自己开展基层团组织工作的感悟,立体展现了共青团在三全育人中的新思路,有效贯通基层团建育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王海伟在总结中表示举办基层团组织工作交流会是在新时代加强群团工作、夯实基层团建、加快共青团改革创新的背景下召开的,需要全校各级团干部明确工作定位,厘清工作职责,勇于直面问题,积极改革创新,加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围绕中心工作,改进工作思路方法,切实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助力学校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