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理学院举办2017-2018学年学生表彰大会暨奖学金颁奖仪式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表彰优秀学子,树立学习榜样,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1212日,理学院在良乡校区举办2017-2018学年学生表彰大会暨奖学金颁奖仪式。学校副校长张耘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友会(教育基金会)主任吕东燕、学生处副处长盖晓庆、爱茉莉太平洋(上海)研发有限公司经理何泉泉、北京东方淼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显荣应邀参加,学院全体领导、系主任、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良乡校区学生参加了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祝钧为大会致辞。他代表学院向学校以及社会奖学金的出资方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学院学生取得的各项成绩。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同学们发奋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盖晓庆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的表彰决定。与会嘉宾先后为获得国家级、市级、校级奖项,以及获得爱茉莉奖学金、东方淼森奖学金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表彰大会共计表彰各类奖项36项,先进集体16个,先进个人532人次。在2017-2018学年中我院学生共获得国家级奖项14项,市级奖项30项,校级先进个人344人次、先进班级体4个。“爱茉莉奖学金”由爱茉莉太平洋(上海)研发有限公司自2012年起设立,7年来共奖励了267名莘莘学子;“东方淼森奖学金”由北京东方淼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资设立,从2017年开始设立,两年时间已奖励200余名优秀学生。 

何泉泉代表爱茉莉公司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感谢,并表示在学院设立奖学金,是公司回报社会的一种形式,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将来尽自己所能回馈社会;邱显荣作为校友通过讲述自身的感悟,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重视所获得的每一项荣誉,并将其转化为自己的动力,激励自己前行,将来能够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化学151班冀诗杨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作为2018年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她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以及奖学金出资方的感激,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心得,鼓励学弟学妹们做到自律同时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号召大家心怀感恩,付诸行动,在思想、学习、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像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脚踏实地、积极进取。

张耘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关心学生成才发展向学院设立奖学金的出资方表示了感谢。她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年,也是一二九运动83周年,希望同学们不仅关注自身发展,同时也要积极关注学院的发展、学校的发展、北京的发展、国家的发展、世界的发展,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最后她以叶剑英的一首《攻关》与大家共勉:攻城不怕坚,攻书莫畏难。科学有险阻,苦战能过关。希望大家不负时代使命,争做优秀青年。

通过此次表彰大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对自己的学业发展也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规划。时光如白驹过隙,但青春永不褪色。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祝愿更多的学子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之光,不负青春,不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