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8年首都大学生阳光体育体能挑战赛在我校举办

   

   

   

128日,2018年首都大学生阳光体育体能挑战赛(体能热力操和体能素质挑战赛)在我校良乡校区文体馆举行,共有来自19所高校的29支队伍参加比赛。此次挑战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和我校承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健身舞蹈分会协办。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刘启孝、副秘书长韩祺、我校体艺部主任吕良、副主任尹宝星出席比赛。裁判团由各高校中具有裁判资格的老师组成,周涛老师和刘甄悦老师担任裁判长。裁判们根据运动员们的体能条件、团队配合及表演效果对其进行打分。

体能热力操包含热身、心肺、上肢、下肢、核心和调整六个模块的内容。体能素质挑战赛个人项目包含药球蝴蝶仰卧起、附身四肢离地接上跳箱、软式药球深蹲火箭推、划船器划船四个内容;集体项目包含搬运重物、拉雪橇、硬拉和推小车四个内容。

比赛分为甲、乙、丙三组。热力操比赛的选手们伴着强烈的音乐节奏,或进或退,跳跃旋转,于柔美中舞出力量,于刚强中舞出悠扬,铿锵的动作中透出年轻的活力与张扬。最终,我校1队得分85.4分,荣获甲组大集体第二名,第一名获得者为中国地质大学;我校2队得分87.9分,荣获甲组小集体第二名,第一名的获得者为中国石油大学。

体能挑战赛的选手们面对重重险阻,丝毫没有退却的念头。无数次的挥汗如雨,从疲倦中爬起继续训练,为的都是比赛的那一刻,能够以饱满的热情与活力,夺得属于自己的荣誉。我校1队、2队分别在男子接力的项目中获得第三、第四名的好成绩,第一名由北京林业大学2队摘得。我校董骐源、陈思博均在男子个人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此外,体能挑战赛甲组女子接力的冠军队伍为北京理工大学,甲组混合接力的冠军队伍为北京林业大学1队。

至此,2018年首都大学生阳光体育体能挑战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以总分167.90的好成绩夺得甲组团体季军。冠亚军分别被北京地质大学和北京石油大学摘得。

至今为止,北京市首都大学生阳光体育体能挑战赛(大学生体能热力操比赛)已经举办十届,且均由我校承办。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体艺部、宣传部、保卫处、后勤基建处、团委、校医院等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本次比赛顺利完成。比赛场中的运动员们用他们激扬的斗志、自信的姿态散发出青春的光彩,展现出体育带给他们的欢乐和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