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海淀高校交通安委会专家组来我校进行检查验收

    

1210日,海淀高校交通安全委员会专家组来到我校对2018年交通安全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学校副校长、学校交通安全委员会主任张耘参加了检查验收会议。学校办公室、学生处、后勤基建处、保卫处、团委、国有资产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社区居委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保卫处副处长陶伟代表学校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2018年的交通安全工作。他从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制度建设、工作落实、活动保障五个方面对2018年学校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汇报。保卫处处长马韬光从交通安全意识教育、行为管理两个方面分析了学校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工作难点,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专家组分别听取了后勤基建处、学生处、团委和国际处履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责任的具体情况;检查了2018年我校安全管理方面的制度文件、档案资料,对我校的交通环境整治、车辆管理、部门配合、安全教育宣传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海淀高校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希宝警官肯定了我校今年的交通管理安全工作,并表示我校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机制健全,责任落实到位,宣传教育有力,车辆管理规范,管理工作具有特色和亮点。同时他分析了今年高校师生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师生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针对留学生特殊群体要加强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加强校园电动自行车骑乘的安全教育与管理。

张耘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特别感谢海淀高校交通安全委员会多年来对我校的支持与指导。她指出交通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必须要扎实做好。学校两校区之间多年来运行的班车是我校师生的生命线,学校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要加强安全管理和维修保养,确保不发生责任事故;各相关部门要从安全育人的高度,深刻认识学校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将安全稳定履职情况纳入到中层干部工作考核;坚持管理创新,采取有效措施破解学校交通工作的问题和难点,创造安全、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专家组抽查了学校班车的安全情况,通过听取汇报、座谈、实地考察等环节,专家组对学校2018年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验收情况反馈,对我校的交通环境整治、车辆管理、部门协调、安全宣传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相关单位要加强工作创新和沟通协调,对本单位所有交通参与者要加强交通安全宣教工作,让交通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