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市委组织部第19批博士服务团欢送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1210日,市委组织部第19批博士服务团欢送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出席并致辞。北京市选派的第19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市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选派系统、选派单位负责人、往届博士服务团成员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北京市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刘敏华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博士服务团项目是国家实施扶贫战略的重要举措,2013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西十八洞村提出了“精准扶贫”的战略思想,201510月,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发挥学校学科、人才优势,选派经济学院金融学教授葛红玲博士参加中组部、团中央第1617批博士服务团,赴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挂职,为期两年。谭向勇表示,通过博士服务团项目,我校与湘西自治州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学校充分发挥金融专业优势,与州政府签订框架协议,开办金融学专业高级课程研修班,第一期40余人已结业,取得了良好效果。州校合作已形成长效机制,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在扶贫攻坚道路上尽高校的社会责任。今年,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结合专业与岗位要求,学校推选经济学院国际贸易学专业副教授李时民博士作为中组部、团中央第19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赴云南挂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学校的力量。

我校经济学院金融学教授葛红玲博士作为往届博士服务团成员发言,她结合自身感受,分享了几点经验,一是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充分认识,准确定位;二是转变角色,主动融入,全心投入,积极作为;三是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建议献策,获得支持。希望广大同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为扶贫攻坚尽自己最大努力。两年的挂职工作,葛红玲教授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创新政府融资方式,拓宽了融资渠道,推动地方政府智库建设,创新了智库扶贫新模式。由于在扶贫一线的突出表现,近年来,葛红玲教授荣获首都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并被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首都第八届民族团结进步奖先进个人。

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美霞介绍了2018年北京市博士服务团选派工作及相关政策保障情况。市委教工委委员陈江华代表选派系统发言,介绍了教育系统在博士人才选拔方面的经验做法,就下一步如何持续提高人才选拔质量及如何更好为选派人员做好服务等方面谈了思路。第19批博士服务团成员韩骏伟博士代表全体成员发言,表示要尽快进入角色,热爱岗位,找准工作定位;会严格按照“好干部”标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主动作为,为民族团结、扶贫工作贡献自己力量。

市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刘敏华总结发言,他寄语第19批博士服务团成员,一要坚定政治立场,以首都标准、首善意识,从战略高度出发,深刻理解博士服务团工作;二要站在民族大义的高度,推动民族团结、区域发展,努力提升西部发展水平;三要心怀感恩,厚植人才优势,摆正心态,努力将感恩之情转化为支持西部的工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