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127日上午,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校长瑞奥·文森特·奥普曼(Rui Vicente Oppermann)一行四人访问我校。谭向勇书记和孙宝国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会见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

谭向勇书记对瑞奥·文森特·奥普曼校长一行访问我校表示欢迎,并感谢瑞奥·文森特·奥普曼校长和代表团成员对两校在过去五年稳定的合作关系所做出的努力。他回顾了五年前访问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时的情景,并表示近年来两校交流互访频繁,取得了一定的合作成果。当前随着世界经济的不断变化,两校也将拥有更多的合作机会,期待今后双方能够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和交流。

孙宝国校长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他向代表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我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研发展方面的相关进展及未来发展方向。孙校长表示,两校在很多领域拥有相近的学科设置,希望通过两校间搭建起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拓展与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在师生交流和科研合作方面的深入交流,期待着两校未来的合作会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瑞奥·文森特·奥普曼校长对谭向勇书记和孙宝国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北京工商大学是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非常重视两校的合作和交流,学生和教师交流密切,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也将一直致力于发展和深化与工商大学的合作领域和内容。奥普曼校长表示他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深交流。

李朝鲜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发展情况,希望两校今后进一步推进在学科建设、师生交流等方面的融合和发展,期待双方合作得到更大发展和提高。商学院院长王国顺介绍了我校商学院情况。双方就今后两校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会谈后,孙宝国校长和瑞奥·文森特·奥普曼校长分别代表两校续签了北京工商大学和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合作备忘录。

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国际办公室主任尼古拉·布鲁诺·马达(Nicolas Bruno Maillard)、孔子学院巴方院长安东尼·多明戈斯·帕多拉(Antonio Domingos Padula)、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顾铁军参加了此次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