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参与成立的“东亚肌肤健康研究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126日,由云南白药集团牵头,联合我校和北京科技大学两所科研院校,共同成立的“东亚肌肤健康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我校副校长郑文红,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张学记教授,云南白药健康事业部总经理秦皖民先生出席了揭牌仪式。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教师、专家50多人参加了仪式。仪式分两阶段,分别由云南白药健康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陶勇、理学院院长曹显兵教授主持。

郑文红副校长在致词中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在科研和教学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并表示学校层面将大力支持“产学研合作”,响应李克强总理在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上的重要批示,让高校为推动行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云南白药集团与我校理学院化妆品系已经开展了较长时间多领域的合作,主要涉及天然植物创新开发、化妆品配方与工艺产品开发、化妆品功效与安全评价机理等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的成绩。“东亚肌肤健康研究中心”的成立,将联合更多科研机构的科研团队,不断加大投入进行技术攻关和新产品开发,为东亚肌肤大健康事业添砖加瓦。

会议进行了圆桌论坛环节。论坛上,到场嘉宾解答了主持提出的关于精准护肤概念、细胞平研究现状、天然成分相关法规等问题。 并畅谈关于成立“东亚肌肤健康研究中”的想法。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生物技术与创新药物研究联合实验室副教授史小军、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化妆品技术中心副总经理刘娟、美健创新(神户)国际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科学家杨建中先生、云南白药集团健康产品事业部技术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安全博士,我校食品学院副院长李秀婷教授、理学院王昌涛教授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