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暨2017—2018学年学生表彰大会

   

   

   

   

   

   

为激励大学生继承和弘扬爱国精神,表彰先进,127日,学校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暨2017-2018学年学生表彰大会在良乡校区隆重召开,会上表彰了7类获得市级以上奖项的学生集体和个人。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李朝鲜、郑文红、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学生颁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获奖学生代表、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开场视频再现了83年前那段难忘的历史,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三全育人理念,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绩。退伍老兵、学生党员、资助宣传大使代表在现场生动讲述了过去一年中,同学们不忘初心、艰苦奋斗、追逐梦想的精彩故事。

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致辞。他代表学校向获得表彰的优秀集体和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生成长辛勤奉献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对关心学校建设和学生成才的社会奖学金资助方表示衷心感谢。谭书记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83年前北京爱国青年学生走上街头举行抗日救国示威游行,掀起全国抗日救亡新高潮的历史,强调了一二·九运动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勤奋学习,不断进取,以受表彰的学生为榜样,把爱国情怀转化为脚踏实地的行动,努力掌握新知识、新本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成长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的激情,为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年,学校有71名成绩优异、全面发展的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409名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328名学生在504项市级以上学术研究、科技竞赛、文体汇演、创新创业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343项研究生拔尖创新人才质量提升项目顺利实施,3个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的学生宿舍获评市级优秀宿舍,8个凝聚力强成绩突出的班级荣获市级优秀班集体,大学生民兵连获得北京市优秀基层民兵组织。精心制作的视频生动展示了获奖集体与学生的风采,再现了他们刻苦学习、奋战赛场、热心公益和团结奋进的逐梦故事,成绩背后付出的不懈努力和追求卓越的精神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在表彰环节,获奖学生代表发表感言,感谢老师们辛勤的付出和悉心指导,并与大家畅谈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心得体会。获得市级竞赛大奖的团队指导教师代表饶丽娜、曹刚,以及优秀班主任代表郭毅教授应学生之邀一同上台,与学生分享成功的喜悦,阐释他们对教师教书育人职责的理解。

校长孙宝国院士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向获奖同学们表示祝贺,希望全校学生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勉励同学们为理想坚持不懈、勇于奋斗。他谈到,一二·九精神是爱国精神,83年前的一二·九精神是抗日救亡,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今天的中国要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对当代大学生提出的要求和使命是把学习学好,学知识长本领,将来投身到祖国建设中,为国家富强贡献力量。他希望同学们关心学校发展,珍惜今天安宁的学习环境,珍惜时光,积极进取;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磨炼意志,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时光如白驹过隙,但青春却永不褪色。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祝愿更多的学子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