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党支部联合开展集体学习

 

126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和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党支部联合开展集体学习,学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董竹娟出席学习会,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和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学习会由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处(部)长、党支部书记徐美叶主持。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书记武晶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她结合PPT展示,从制定背景、党支部工作原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等方面对《条例》进行深入解读。她强调,《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富斌解读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他围绕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原则、管理体制和职责、内容和分类、日常管理、利用和审核、纪律和监督等方面,重点对新修订的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专业解读。党员代表陈桂营、杨旻、崔新宇、侯堃依次汇报了学习体会。

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张国龙传达了11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中国历史上的吏治举行的第十次集体学习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1123日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蔡奇书记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严把标准、公正用人,拓宽视野、激励干部,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认真落实蔡奇书记讲话要求,切实强化党建引领,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领导基层治理的坚强战斗堡垒;临近年末,要做好党建总结工作,特别是精心组织好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民主生活会等各项基层党建工作。

董竹娟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组织人事部门党支部联合开展集体学习的形式和效果,认为学习会上有专业解读引导,有畅谈体会感想,有配发学习材料,不仅是理论学习,也是业务培训,还促进了相互交流。她指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根本遵循,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党支部率先垂范,先行先学,为进一步抓好党支部建设奠定了理论政策基础。希望全校基层党组织尽快开展专题学习,学懂弄通用好这一建设坚强战斗堡垒的制度规范。她强调,组织人事工作政策性强,业务繁杂,要求工作人员素质高能力强,希望大家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政策学习,对此,她对参会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要关注学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北京市有关政策和学校决策部署。二要准确把握政策和吃透精神。要做到深化、细化、精准化理解把握上级政策精神。三要大力开拓思路和眼界。她结合身边典型人物和事迹,号召参学人员积极拓展工作思路,丰富活动形式,深入基层一线,奋力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