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举办 “学习贯彻教育大会精神,院士与青年话成长”专题党课

  

  

125日,食品学院党委邀请校长孙宝国院士为学院青年教师、博士后和博士生党员举办“学习贯彻教育大会精神,院士与青年话成长” 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何猛主持,食品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博士后和博士生党员参加了讲座。

孙宝国院士立足于国家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就大背景,从共产党员的使命、教师的责任担当以及如何做好科研、教学、融入团队等方面做了鞭辟入里的剖析。孙院士首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告诉青年人要心存感恩,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强调共产党员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青年党员更要吃苦在前,还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孙院士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全国、北京教育大会精神,就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了四点建议:一是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是选择了高尚,选择了奉献,要为人师表;选择了科研就是选择了吃苦,要以苦为乐;选择了北京工商大学就是选择了拼搏,要加倍努力;二是要明确目标,找准路径,要在实验室里潜心科研,踏实进取;三要到工厂去,在学术界和产业界求创新、找突破,瞄准本领域的前沿科技和国家战略需求;四要多奉献,增强团队意识,不断向优秀榜样学习。他指出,一个人的境界和心胸决定了发展,青年人要学会用辩证的眼光看问题,要具有大思路、大智慧,把自己的命运和学科、学校相结合,不断努力进取,在教学科研上独当一面,向更高更远发展,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孙宝国院士以其严谨的治学态度、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给与会师生上了生动的一课,此次专题党课深受学院师生的欢迎,不仅提升了青年人的党性修养,同时为青年人指出了成长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