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进展讨论会

     

123日,我校召开了201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国服务业发展政策的演变及有效性协同性研究”进展讨论会。首席专家李朝鲜副校长出席讨论会。子课题负责人商学院副院长孙永波教授,经济学院李丽教授、方燕教授和余向华副教授,以及课题骨干成员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教授、副院长罗玉波副教授、邱雅副教授、尹玉良副教授,商学院王勇副教授,经济学院徐玲博士、程熙鎔博士、王康博士等参加了讨论会。

李朝鲜副校长在会上指出,踏实推进重大课题的进展对于维护学校荣誉有重要影响,鼓励项目组成员积极落实和申报研究成果。本次会议主要讨论两个议题:一是四位子课题负责人汇报课题进展及面临的问题;二是讨论子课题之间需要协调的方面。

四位子课题负责人依次进行了汇报。孙永波副院长将子课题的各部分内容进行了梳理,确保各部分都有团队成员负责,在研究过程中多次进行会议讨论,完成了大量的研究报告写作,将子课题的研究工作稳步推进。余向华副教授汇报了对子课题的重点、难点问题的思考,并对研究时期跨度和研究层级范围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李丽教授团队已完成3篇论文的写作,并着手建立中国服务业政策数据库。方燕教授团队已出版研究报告1篇,并完成4篇论文的写作。各位课题骨干成员也依次汇报了研究成果。

对于子课题之间的协调问题,李丽教授团队负责主要的中国服务业政策数据库建设,并为其他三个子课题提供数据支持;各个子课题将访谈问题和调查问卷汇总后,联系商务部进行实地调研和问卷调研。

会议的最后,李朝鲜副校长提醒各位项目组成员,要始终想着推动课题研究工作,在出成果的时候要能出得来,并鼓励大家产出多样化、高水平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