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首轮巡察情况

   

   

1128日至124日,学校党委巡察组先后向食品学院、经济学院、团委和网络中心等四家被巡察单位反馈了第一轮巡察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巡察组组长张德玉和董竹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重点岗位人员参加了反馈会。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校组建两个巡察组,于1017日至1031日,对四家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2016年以来履职情况开展了驻点巡察。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实地考查、列席有关会议、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比较全面地了解了四家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在被巡察单位教职工的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委常委会先后听取审议了巡察情况汇报。

巡察组认为,四个被巡察单位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市委和学校党政的决策部署,着力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作为,为学校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被巡察单位的一些共性问题,主要是:对学校的办学定位与目标把握不够精准,对事业发展的长远谋划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视程度尚有不足,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的主动性不强;制度建设不够健全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有待提高;基层管理体制及运行机制尚不完善等问题。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何猛、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团委书记王海伟、网络中心主任李海生分别代表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诚恳接受党委巡察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将认真审视存在的问题,仔细查找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按照规定时限报送整改情况。

巡察组组长张德玉和董竹娟在反馈会上强调,被巡察单位要正确对待反馈意见,强化责任担当,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进一步提高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规范化管理水平,整改工作要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