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第六次党务工作会

   

1129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8年第六次党务工作会。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出席会议。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及党务秘书、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主持。

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国龙通报了10月底、11月初对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走访情况。他对走访的7个学院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全国、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制度,认真做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他还传达了新修订的学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武晶晶解读了学校新出台的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指导师生党支部制度、师生党支部考核评价办法、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并对组织开展年度“最佳党日活动”评选表彰、年度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评选工作、完成干部和党员在线学习等工作进行部署。

学校纪委副书记郑喜姣介绍了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工作的安排,检查将采取日常监督、自查自评和现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突出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整合事项,统筹推进,检查考核工作将于年底结束。

董竹娟副书记强调,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配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提高抓好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本领。她还部署了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和程序要求,有序做好该项工作。

谭向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述通知和文件精神,改进痕迹管理工作,在做好“对标争先”建设、“双带头人”培育、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等工作重“痕”留“迹”的同时还要重“绩”留“心”,注重增强实效,减少基层负担。他指出,2018年是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年,一方面,各基层单位党组织要把遵照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与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和系(室)务会等制度贯通结合,形成层次完整、结构清晰、运行顺畅的制度体系,同时注重加强分类指导;另一方面,要在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做好干部管理、提高干部自身能力素质上下功夫。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同时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维护校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