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1130日中午,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持续推进“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和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我校在良乡校区举行防艾宣传活动。学校团委、学生处、校医院相关负责老师及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等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向学生们发放防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展板宣传等方式向我校师生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增强在校大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校红十字会的学生志愿者在现场还蒙上眼睛,扮成“艾滋病人”,希望能够得到一个拥抱。路过学生们在质疑、躲避、犹豫的眼神中,纷纷伸出双臂给了志愿者一个大大的爱心拥抱,志愿者感谢地说“艾滋病主要由三个途径传播,性传播、母婴传播、血液传播!但日常接触如握手、拥抱、聊天、共同吃饭、共用公共物品、游泳都不会传染。”学生们之后纷纷在宣传板上进行爱心签名,写下对此次防艾宣传的祝福语。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指导老师党浩表示“希望以‘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周为契机,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艾滋病知识,消除误解和恐惧,积极参与防艾宣传活动,共同营造一个健康的校园环境”。

校团委、校医院负责老师表示,学校是开展预防艾滋病防治知识教育的重要场所,大学生是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主力军、生力军,广大青年学生要正确认识和有效防治艾滋病,切实提高青年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为维护校园的安康和谐贡献力量。

此前,1128日下午在模拟法庭,校学生会举办的“漾华杯”辩论赛决赛以“大学生体检应不应该加入艾滋病抗体检测项目”为辩题展开激烈争辩。法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辩论队你来我往,引经据典,不仅将艾滋病问题通过专业的理论知识与辩论技巧深入浅出地剖析、论证,更是在辩论过程中将防艾控艾的种子播撒到了现场每一位观众的心中,赢得了阵阵喝彩与热烈掌声。

据悉,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将每年的12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旨在增强人们对艾滋病的关注与认识,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英文主题为“Know your status”,即知道你的感染状况),旨在强调开展艾滋病检测工作对防治艾滋病、实现“三个90%”(90%的病人被发现,发现的病人90%被治疗,治疗的病人病毒抑制率达到90%)目标和共享健康生活的重要意义。为深入推进防艾宣传工作,后续还将组织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防艾宣传主题团日活动、网络知识竞赛、讲座,同时通过各类媒介进行宣传,倡导全校青年建立健康行为方式,提高防艾控艾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