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工会干部培训会

   

   

为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工会新章程,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各级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增强工会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高工会专兼职干部的能力和素质,1122日,学校工会在阜成路校区组织全校工会专兼职干部培训会。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郑文红出席并讲话,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各职能工作部成员,以及分工会小组长及以上工会干部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北京市工会干部学院理论与职工教育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市人社局评估专家张孝梅做了《新形势下工会经费的支出与审计实务》的讲座。张老师以工会十七大最新政策文件为依据,以基层工会实践工作为基础,从政策解读出发,介绍了政策出台的背景和形势,并从实际工作中的具体案例举证,强调工会经费支出的重点和审计要点。重点讲解了如何规范基层工会经费的支出与日常管理,在“合法合规、合情合理”原则指导下,发挥工会经费最大效益,努力为全校教职工做好服务。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分工会主席杜凡对工会新章程进行了解读,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引导教职工了解工会新旧章程的变化以及新章程的特点,从工会的性质、地位和职能等几个方面做了重点解读。

郑文红主席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培训是在全国工会十七大召开后,为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行使“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开展的系统培训,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新形势下高校工会工作的特点,促进学校的和谐稳定;要求大家通过培训,掌握工会经费审计过程的要点,掌握经费使用政策,既要为大家做好服务,又要把好经费用途;工会经费使用要有民主决策过程,规避风险点,提高经费利用效率。最后,郑文红介绍了学校即将迎接北京市关于学校发展定位的评估考核,要求各级工会干部和组织要结合近期学校中心工作,发挥积极作用,工会干部要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要求分工会主席按照廉洁自律准则,全面加强制度建设。

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介绍了工会新编的《工会干部应知应会》学习材料,发放给参训人员。随后根据培训内容,组织大家进行了工会知识竞赛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