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9年北京市选调生政策宣讲会

1127日,我校2019年北京市选调生政策宣讲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会议对2019年北京市选调生政策做了详细的解读。

从高校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为党政机关储备后备力量,是党中央着眼干部队伍长远发展实施的一项战略举措。北京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自1980年以来,选调了一批又一批优秀毕业生充实到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为首都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2019年北京市将继续结合北京市公务员考录选调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在招考简章中发布选调职位,包括市级机关、区级机关和乡镇街道公务员岗位。学生自愿报名,经过笔试、面试、体检、组织考察、公示等环节。一经录用,即按照公务员录用有关规定办理相应手续。市级机关选调生录用后,由市委组织部统筹安排到基层进行锻炼,时间不少于2年,并至少安排1年到村(社区)任职;区级机关、乡镇街道选调生录用后,由区委组织部统筹安排到村(社区)任职2年。

此次政策宣讲会上,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杨林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北京发展建设,深入基层做实事,成为国家栋梁。负责我校选调生工作的卜晓媛老师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北京市选调生的报名和录用情况,介绍了2019年北京市选调生的新政策,并对与会毕业生的提问做出了详细解答。我校2018届法学院硕士毕业生吕超艳介绍了她报考选调生及在延庆县工作的相关经历。会议还对北京市选调生的培养模式、发展前景、工作内容、报考录用流程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介绍。

据悉,2019年选调生招录与公务员考录工作同步实施,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进行报名,报名时间为11269:003018:00。详细信息请同学们关注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网信息公告中的相关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