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六届ERP沙盘模拟经营校园赛举行

   

   

1124日晚,由教务处主办、经济学院文科实践中心承办的第六届ERP沙盘模拟经营校园赛颁奖会在良乡校区举行。教务处副处长王擎教授、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唐梦彬总经理、天津工业大学沙盘教练孙永利老师、学生处副处长盖晓庆、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亚辉和副院长郭馨梅、指导教师、本校参赛选手、天津工业大学代表队参加了颁奖会。

本次比赛吸引了经济学院、商学院、计信学院、材机学院、理学院等全校10个学院的120支队伍、522名同学报名参加,天津工业大学MECLUB俱乐部队也慕名前来参赛,为6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自23日晚上7点开始,至24日下午6点结束,文实系副主任、《企业资源规划实践》课程负责人田芬副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在历时12个小时的激烈竞争中,参赛选手运用战略、市场、财务、竞争对手分析等方法,进行了6年的企业生产和经营模拟,彰显了同学们积极使用仿真模拟软件、整合运用专业知识、发挥团队协作和周密进行企业资源规划的能力,深度挖掘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潜质。

颁奖会上,王擎副处长强调了同学们参加学科竞赛的意义,充分肯定了文科实践中心每年固定举办沙盘大赛和创新创业大赛等学科竞赛所发挥的作用,同时鼓励学生加强实践锻炼,积极参加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唐梦彬总经理对本次校赛云端访问商战软件并使比赛顺利进行的大胆尝试给予了肯定,并从企业的角度讲述了市场对人才的需求变化,希望同学们以学科竞赛促进专业知识的消化与吸收,不断增强实践能力,以迅速适应将来的工作岗位。盖晓庆副处长号召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和平台,学有余力时多参与各类讲座,开拓视野,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在竞赛中收获知识、经验和友情,为专业学习、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孙永利老师深情而生动地描述了两校沙盘社团的竞赛友谊,启发同学们要责任于心、结伴同行,坚持到底、贯彻始终,敢于创新、勇于突破,敬畏知识、不断学习,感恩学校和老师,感恩自己和同伴。郭馨梅教授对给予大赛有力支持的教务处、学生处、新道公司的领导牺牲周末休息驱车百余里参加闭幕式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对文科实践中心、新道和鑫台华公司给予大赛的组织与保障,以及周付安老师指导的沙盘爱好者协会所付出的艰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最后,颁奖嘉宾为一、二、三等奖的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

今年10月初以来,参加第十四届“新道杯”沙盘大赛全国总决赛的校队同学通过公众号和宣传单等方式进行赛前的宣传报名,利用周三下午和周末两天辅导参赛选手进行赛前训练和方案制作十余次,每次历时10小时左右。11月中旬,他们参加国赛获二等奖归来后,全力以赴组织比赛,精心设计了展板和参赛纪念品,担任正式比赛的裁判,队长夏玉柱和刘涵玉主持了开、闭幕式,整个比赛流程周密、细致。

经过六届的经验积累,沙盘校园赛已经成为全校范围内影响力大、覆盖范围广、受益学生多、深受大学生喜爱的品牌赛事之一。沙盘爱好者协会社团因承办赛事而得到了一个极好的展示自我的机会,并因此而连续两年位居校甲乙级社团行列,多次荣获最佳学术成果奖等。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们表现出的极大热情和极高的参与度,使《企业资源规划实践》课程的延续性教学硕果累累。新道公司为国赛选手颁发的《全国信息化工程师证书》为学生就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材料支撑,教务处、学生处、经济学院给予的全方位支持鼓舞着学生们继续投身创新创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