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模拟法庭团队荣获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二等奖

   

1124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承办,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与贵州民投集团协办的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颁奖典礼在中国政法大学举办。我校代表队经过三轮激烈角逐和精彩的表现,最终获得大赛二等奖。

首轮比赛,我方作为控方对战华北电力大学。控辩双方有条不紊地展开法庭辩论,唇枪舌剑、你来我往。我方参赛队员发挥稳定,但由于辩题对控方十分不利,我方惜败。第二轮比赛,我校迎战首都师范大学,我方参赛队员条理清楚、逻辑清晰,针对对手观点一一回击,以精彩的表现赢得本场胜利。胡延杰同学获得全场最佳个人,他感慨颇深,大家一块熬了好几个夜终于有了成果,要感谢团队的力量,尤其是指导老师们和法官检察官的悉心指导,感觉努力得到了回报!第三轮比赛,我方毫不松懈,与天津商业大学一同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方凭借扎实的论点、敏捷的反应,流畅的表述,再次赢得比赛。

此次大赛历时一个月,从前期校内选拔到后期每周一场的比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谢安平院长、俞亮副院长亲自参与队员选拔、赛前指导,学院特聘指导教师丰台法院王静法官和丰台检察院金朝检察官,每周都会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到良乡校区模拟法庭指导参赛队,帮助队员们掌握庭审技巧。此外,学院教师们也在比赛方向、文书格式等方面给予了全程指导。

场上的精彩表现离不开参赛队员的不懈努力,这一个月中,参赛队员认真紧张的筹备着比赛,在赛前从刑法理论与司法实务等不同角度对案例进行了充分研究。队员们多次进行模拟辩论来分析对手的备赛战略,多次在不同地点进行分组模拟演练,有效提高了上场队员的临场应变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唇枪舌剑、你来我往间,参赛队员展现出了工商法律人在思辨争锋场上的独特风采。

大赛中,参赛队伍立足于专业特色,寻求法律专业理论和法律实务的结合点,努力展示出北京工商大学学子的专业精神与学习成果。模司务法,誓为经纬泽天下;庭辩争锋,学子博弈竞风流。祝福参赛选手们在之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收获更多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