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主席访问我校

  

1123日上午,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Eco Science Foundation,简称ECOSF)主席曼佐·佐索罗(Manzoor H. Soomro)访问我校。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在阜成路校区进行了会见。

谭向勇书记对曼佐·佐索罗主席访问我校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国际合作与国际交流,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我校与相关国家开展的合作交流日益丰富。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的成立更是为我校与巴基斯坦在科技与经济领域开展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是中亚地区科技研究合作的重要政府间机构,期待我校与基金会能够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共同发展。

曼佐·佐索罗主席对谭向勇书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的历史、发展和目前开展的重要项目。他表示,科技创新对实现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培养学生的科学素质是实现科技创新的重要基础。要实现高质量的科学教育,必须联合政府、大学、社会机构的力量,广泛开展国际合作。期待能够与我校进一步增进了解,开展实质性合作项目。

后,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和我校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朱振荣老师向曼佐·佐索罗主席介绍了我校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情况,并就感兴趣的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Eco Science Foundation,简称ECOSF)于20111220日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成立,机构成员国包括阿富汗、阿塞拜疆、伊朗、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土耳其、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十国。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通过促进中亚地区科技研究合作和其他相关成员国之间开展活动,实现该地区社会经济共同发展。巴基斯坦科学和技术部对该政府间组织予以资助,基金会为相关科技研究合作项目提供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