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师生参加北京市大学生ERP管理会计应用决策大赛荣获二等奖

   

1117日,2018年北京市大学生ERP管理会计应用决策大赛决赛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本次大赛是北京市首个官方性质的经管类学科竞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央财经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北京市的32所高校的647只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后共有48支队伍进入决赛。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共有三支队伍进入决赛,最终我校荣获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胜奖、2项优秀个人奖、2项优秀指导老师奖、1项最佳组织奖,并有3名同学成功获得实习资格。此外,入围决赛圈的同学均获得CIMA(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第一阶段考试部分课程的免考资格。

总决赛的每支队伍由四名学生组成,总决赛包括ERP模拟经营和经营成果展示展示两个环节。在ERP模拟经营环节中,我校参赛各队积极分工协作,根据商业环境随机应变,展现了过硬的专业素质,其中,“banana”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经营成果展示环节,其他两支队伍分获小组第三和小组第七。在经营成果展示环节中,我校学生以热情饱满的状态向在场嘉宾、评委、指导老师及其他参赛队员展示了团队决策理念、分析过程与经营成果。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通过参加比赛,同学们积累了学科竞赛的宝贵经验,展现了我校大学生们的实力和风采。ERP管理会计决策建起了会计学科校际合作及校企合作平台,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能在学习中合作、合作中成长的展示平台,更促进了北京市高校会计学科教育资源的共享,同时为信息化时代背景下会计学科建设提供了参考价值,对搭建管理会计学科建设格局、推动教产结合、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有着极为重大的意义。

附:我校决赛代表队指导教师和学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