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致知学堂】田科武分析自媒体进阶之路 左鹏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121日、22日,致知学堂第十三讲、第十四讲在良乡校区开讲。北京青年报社总编辑田科武老师讲述了成功自媒体的进阶之路,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秘书长左鹏老师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121日,北京青年报社总编辑田科武老师分析了自媒体和内容产业发展现状,探讨了自媒体成功的方法和路径。他从“移动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将带我们进入移动互联时代”“移动互联网重塑了传媒和内容生产行业”切入,介绍了自媒体产生的背景和特点,提出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真正使社会从大众传播时代过渡到人人传播时代,移动互联时代出现了更多终端、更强有力的平台和数量大到无以计数的媒体和自媒体,传统媒体的话语权在瓦解,自媒体的影响力在持续上升,一批自媒体在收获影响力的同时,也实现了巨大的商业收益。与此同时,自媒体的发展出现了种种问题,治理迫在眉睫。田老师提出要从选好平台;做好定位,选准你擅长的写作领域;风格化的表达;学会趁热点,但要有底线;学会做标题,但别做标题党;多读书,学思考等六方面入手,打造成功的自媒体。田科武老师的讲座图文并茂,生动有趣,使在场同学们对自媒体的运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1122日,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左鹏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背景、形成的历史过程、核心要义、基本方略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左教授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全部理论和实践的鲜明主题,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十分丰富,涵盖了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民族、宗教、社会、生态文明、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统一战线、外交、党的建设等各方面。随后,现场答疑环节中左鹏教授耐心回答同学的提问,同学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多深入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高远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