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禁毒防艾专项工作部署会

 

1120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禁毒防艾专项工作部署会,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后勤基建处、保卫处、团委、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相关科室成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主持。

张德玉副书记传达了学校成立北京工商大学学生禁毒防艾工作领导小组的决定。领导小组将定期召开会议,搜集信息,通报情况,研究工作,部署任务,统筹推进学校禁毒防艾能力建设,并将禁毒防艾教育工作纳入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年度考核、评优评先指标体系。

参会成员集体观看了《学校毒品预防教育专题片:致青春》和《2018年青年学生防艾公益宣传片》。随后,学生处处长吕素香通报了当前北京市高校的禁毒、防艾工作形势及我校相关情况,传达了北京市《关于在全市大中小学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创建无毒学校的意见》和《北京市高等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方案(试行)》的文件精神,并详细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禁毒防艾工作实施方案》。校医院、国际处和保卫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禁毒、防艾工作的开展情况。

张德玉副书记指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北京高校禁毒、防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北京工商大学禁毒防艾工作实施方案》内容,对照《创建无毒学校标准》和《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工作成效评估考核标准》,梳理本部门工作,找到工作的盲区与薄弱环节,开展行之有效的宣传教育工作。他强调,做好禁毒防艾教育工作,要充分利用“6·26”国际禁毒日、“12·1”世界艾滋病日等重要节点加强宣传教育,更要将宣传教育工作做到平时,切实提升宣传教育效果,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